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参议员因性丑闻辞职 原被视为下届总统有力人选

2017年12月08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弗兰肯曾在2006年“摆拍”骚扰睡着的电视台女主持,他宣布将在几周内辞去职务,为本周第二名因性丑闻辞职的民主党国会议员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12月7日,因受到不断冒出的新指控和党内的压力,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宣布辞职,这也是本周第二名因性丑闻辞职的民主党国会议员。

  现年66岁的弗兰肯是来自明尼苏达州的联邦参议员。他当日在参议院宣布,将在几周内辞去职务。“我打心里知道,作为参议员,我没有做过任何给这个机构带来耻辱的事。不过,我今天宣布,我将在未来几周内辞去美国联邦参议员一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