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定性为“预谋恐袭” 嫌犯为孟加拉裔移民共酿四伤

2017年12月12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27岁的嫌疑人是孟加拉国移民,他称为了报复以色列最近在加沙地带的行动,携带自杀性爆炸装备计划在人群密集处引爆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晨,纽约曼哈顿中心地带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嫌疑犯在内的四人受伤。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爆炸为“预谋恐怖袭击”。

  爆炸发生在11日早高峰时段,监控录像捕捉到嫌疑人走进纽新航港局巴士总站(PABT)的地下通道,其携带的炸弹在上午7时20分发生爆炸,嫌疑人被爆炸击倒在地,通勤者四处逃窜。

  纽约市消防局称,爆炸造成包括嫌疑人在内的四人受伤,嫌疑人已被逮捕,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