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恐袭后续:特朗普呼吁废止“绿卡”抽签

2017年11月02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嫌疑人通过“多元化移民签证抽签”项目来到美国,该政策每年为“少数移民国家”提供5万个移民机会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借10月31日纽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废止一项专为移民美国人数较少国家所设的“绿卡”抽签项目。

  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10月31日发生恐怖袭击,嫌疑人Sayfullo Saipov驾驶租用的皮卡驶入自行车道辗压骑车者和行人,造成八人丧生,至少11人受伤。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将这起事件认定为恐怖袭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现年29岁的Saipov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于2010年通过“多元化移民签证抽签”项目(Diversity Visa Lottery Program)获得俗称为“绿卡”的永久居留权来到美国。他登记的职业为卡车司机,此前有多起道路违规记录。六个月前,他在新泽西成为优步(Uber)司机,没有收到过乘客投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