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称愿与朝鲜“无条件”对话 美对朝政策是否改变引关注

2017年12月14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核危机陷僵局
可以听文章啦!
蒂勒森提议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开始谈判,各国对此表示审慎
资料图:蒂勒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近日提议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开始对话。这是特朗普政府成立以来,首次有要员表示可与朝鲜无条件对话。这与美国此前强调的,任何谈判必须以朝鲜放弃核武器研发和导弹试射活动为前提的立场出现明显偏移。

  当地时间12月12日,蒂勒森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已经做好随时与朝鲜对话的准备,将毫无前提条件地与朝鲜进行首次对话。

  “我们准备在没有预设条件的情况下举行首次会谈。只有你们(朝鲜)愿意放弃计划,我们才会跟你们谈判,这是不现实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