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旺达大屠杀中法国是否有责?卢政府再控法方策划共谋包庇嫌犯

2017年12月1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控,大屠杀发生前和过程当中,法国前总统密特朗领导的法国政府,为发起大屠杀的胡图族临时政府军,提供了军事训练以及武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4月7日,卢旺达基加利,卢旺达部族大屠杀20周年,卢旺达全国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和反思发生在1994年的部族大屠杀惨案。图为一名妇女因悲伤过度被抬出现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1994年的卢旺达大屠杀发生23年后,这一国家已经重获新生。但卢旺达政府一直长期指控法国在大屠杀中负有责任,导致卢旺达与法国关系长期动荡。卢旺达政府近期发布官方调查报告,再次指控法国政府涉入大屠杀,参与共谋。

  1994年骇人听闻的卢旺达种族大屠杀中,胡图族掌控的临时政府武装,对图西族及胡图族内的温和派,展开了有组织地种族灭绝,在三个月内即造成80万至100万人死亡。大屠杀末期,图西族的武装“爱国统一阵线”(RPF)在卡加梅的领导下以武力行动恢复秩序,结束了屠杀。从大屠杀后,卡加梅至今也一直担任卢旺达最高领导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