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首发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称中国为竞争对手

2017年12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申“美国第一”的竞选承诺,称中国和俄罗斯为“修正主义大国”,强调美国经济安全和世界影响力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其上任以来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重申“美国第一”的竞选承诺,将中国和俄罗斯并列为美国在全球地缘政治、经济影响力和价值层面的竞争对手,称中国与俄罗斯挑战美国的权力、意图削弱美国的安全和繁荣,形塑一个与美国价值观和利益对立的世界,并强调要维护美国的经济安全和世界影响力。

  特朗普在报告发布后的演讲中表示,世界正进入一个新的竞争时代,美国在制定政策时将把本国公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保护美国主权。 “一个不准备打胜仗的国家,是一个无法防止战争的国家;一个国家如果不能维持国内的繁荣,也就无法保护其在国外的利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