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特朗普和朝鲜最困扰世界

2017年12月1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核危机陷僵局
可以听文章啦!
潘基文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各种各样的民粹主义,美国正逐渐失去其领导地位,而朝鲜也越来越被国际社会所孤立
资料图:潘基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12月15日在香港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特朗普和朝鲜是目前最困扰全世界的两大问题。

  潘基文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办的《航行未来:前进之路》晚宴上发表演说,表达了自己对当前世界局势不断被割裂的担忧。他表示,分离与孤立主义正在正在全球持续不断上演,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就是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之一。

  “我们正在经历各种各样的民粹主义。”潘基文说,利用民粹主义的领袖很容易得到选票,但未必能很好的服务民众,“如果任何政策的制定是基于情绪或民粹主义,势必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