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国安战略报告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

2017年12月19日 19:22
中美有广泛的一致利益,应该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采取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否则只会损人害己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政府昨日(12月18日)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对中国内政和外交政策有多处批评,把中国等称作是美国利益的竞争者。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中美有广泛的一致利益,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只会损人害己。

  外交部消息,今日(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全文:

  问: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2月18日发表了《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对中国内政和外交政策有多处批评,把中国等称作是美国利益的竞争者。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