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两院批准税改方案 特朗普斩获首项立法大胜

2017年12月21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在税改方案通过后,美国企业未来在海外利润的大部分都可享受免税,从而鼓励美国企业将海外所得的利润汇回美国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税改法案通过,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特朗普迎来执政以来的首次重大立法胜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4票赞成201票反对,批准国会参众两院共和党人协商而成的税改最终方案,当日早些时候,国会参议院也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方案。接下来,税改方案只需美国总统签字,既可生效。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月25日之前签字,从而使其中的诸多条款能从2018年1月开始生效,为美国人民送上“圣诞大礼”。

  这版税改在未来十年间的减税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法改革,美国企业和大多数家庭将成税改赢家,但居住在州税和地方税较高的地方的家庭利益或受损。因为此次税改取消了大部分联邦税负中,家庭所缴纳的州税和地方税的可抵扣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