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安理会最新涉朝决议不应对朝平民产生不利人道影响

2017年12月25日 19:03
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作出积极和建设性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2017年12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进行回应,全文如下:

  问: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朝鲜外务省称这是“战争行为”,并称此次制裁决议造成的一切后果完全由赞成决议通过的国家承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12月23日安理会针对朝鲜11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一致通过了第2397号决议,中方在当天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