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或迎首位球星总统 选举结果尚待官方宣布

2017年12月28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看似已胜券在握,一些南非媒体及非洲足联(CAF)甚至发文庆贺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新任总统,但该国国家选举委员会仍未宣布最终结果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7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乔治·维阿抵达政党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西非国家利比里亚,预计将于12月29日正式宣布选举总统大选结果。从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NEC)的官网可以看到,实时计票仍在进行中。现年51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作为主要反对党民主变革大会的总统候选人,目前处于领先位置,得票率为38.4%。而现任副总统、执政党团结党总统候选人约瑟夫·博阿凯位居第二,得票率为28.8%。

  或许是看维阿胜券在握,目前已有南非媒体发布新闻称,维阿成功当选利比里亚新任总统。但NEC在26日发布的声明中特意提醒包括媒体在内的利益相关者,只有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才能够作为最终的官方结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