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西非爆发不明疫情 已致利比里亚13人死亡

2017年05月1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表示,尽管目前多数报告指向患者致病或死亡的可能原因为脑膜炎,但目前调查仍在继续,以了解其他病例是否也感染了脑膜炎

  【财新网】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10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公报说,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向世卫组织通报,该国锡诺州出现病因不明的群体死亡事件,截至9日已报告31例病例,其中13人死亡。

  当地一名11岁儿童4月22日参加一场葬礼后,因出现腹泻、呕吐和意识模糊等症状就医后死亡,群体死亡事件由此开始。利比里亚卫生部迅速启动埃博拉疫情中建立起来的应急管理和实验室基础设施,并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寄送了血液、尿样和血浆样本,以检测死亡病例是否由传染性疾病和环境毒素导致。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