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一公寓楼发生27年最严重火灾 至少致12人死亡

2017年12月29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公寓位于纽约北部布朗士区,共五层,有逾20套公寓,已有100年历史;这是纽约市27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
当地时间12月28日寒冷的晚间,美国纽约市北部的布朗士区一栋公寓楼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1岁儿童,4人重伤,2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这是纽约市27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28日寒冷的晚间,美国纽约市北部的布朗士区一栋公寓楼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1岁儿童,4人重伤,2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这是纽约市27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当地时间28日约22时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信息。据《纽约时报》报道,他表示,大火现在已得到控制,尚不清楚火灾原因。

  纽约市消防部门(FDNY)发言人称,他们在当地时间28日18时51分首次接到报警电话,并在三分钟内作出反应,消防员已营救了12位居民。火势目前已升至五级(five-alarm status)。FDNY发推特称,逾160名消防员在火灾现场。警方称,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