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公寓楼火灾起因系3岁男孩玩火炉

记者 张琪
2017年12月30日 15:19
他的母亲带着孩子逃出公寓时没关门,火势沿楼梯扩大;纽约市消防官员向市民强调,遇大火时应记得“关门,关门,关门”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纽约市消防署官员称,纽约公寓楼火灾的原因系居住在一楼公寓的3岁男孩在厨房玩火炉开关而起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纽约市消防署官员称,纽约公寓楼火灾的原因系居住在一楼公寓的3岁男孩在厨房玩火炉开关而起火。他的母亲听到他的尖叫声发现厨房着火后,立刻带着2个孩子逃出公寓,但是犯了个致命的错误——没关公寓门。

  她的公寓面朝楼梯,于是, 楼梯“实际上成了烟囱”,火势从楼梯迅速蔓延至该栋楼的其他公寓。高楼层的居民发觉大火后,打开窗户撤离,大火因此获得更多的氧气,火势不断扩大。许多居民甚至无法到达逃生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