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提议下周举行韩朝会谈 双边政府间对话中断两年后或恢复

2018年01月02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这次会谈能够促成,这将是韩国和朝鲜自2015年12月在开城工业园举行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以来,韩朝双方首度举行高级别对话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日,韩国首尔,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向朝鲜提议1月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改善南北关系释放出积极信号后,韩国统一部1月2日宣布,韩国政府已向朝鲜方面提议,双方可于1月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等事宜进行磋商。

  若这次会谈能够促成,这将是韩国和朝鲜自2015年12月在开城工业园举行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以来,韩朝双方首次举行高级别对话。但截至发稿,朝鲜方面尚未对韩方的提议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