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称只要朝鲜主权不受侵犯 就不会动用核武

2018年01月02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金正恩终于就朝鲜参与平昌奥运会和改善南北关系释出积极信号,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在1月1日回应,并表示欢迎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的新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1月1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宣称2017年朝鲜取得的突出成果,是“成就了完善国家核力量的历史大业。”就此,金正恩列举道,朝鲜已完成使用各种核运载手段并进行超强力热核武器的试验,从而拥有了“任何力量、任何东西也无法逆转的战争遏制力。”

  他向美国喊话道,美国应正视整个美国本土都在朝鲜核打击范围之内的现状。“核按钮时刻放在我的办公桌上。这绝不是威胁,而是现实”。

  但金正恩在演讲末尾也释出了缓和的信号。他说,“只要侵略性的敌对势力不侵犯朝鲜的主权和利益,就不会使用核武器,不会以核威胁任何国家或地区”。他还说,朝鲜是“爱护和平的负责任的核强国”,但是对破坏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行为,将进行坚决的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