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好莱坞300名女性发起反职场性骚扰运动 设基金助蓝领妇女反抗

2018年01月02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性别平等 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该运动将设立一项当前总额为1300万美元的基金,帮助社会地位相对较低的蓝领阶层女性反抗职场性骚扰和性侵害,并且避免在公开指控后遭遇解雇和报复
以好莱坞著名电影制作人温斯坦被指控性骚扰为起点,美国社会对反性骚扰议题的公开讨论日益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以好莱坞著名电影制作人温斯坦被指控性骚扰为起点,美国社会对反性骚扰议题的公开讨论日益增长。甚至有评论认为,这场席卷西方社会,同时在中国社会也开始产生影响的运动,将成为女性反抗性骚扰,进一步推动女性平权的新起点。

  当地时间1月1日,300名美国演艺界女性演员、经纪人、导演、制作人等联合发起的一项反职场性骚扰运动“时间结束了”(Time’s Up),呼吁女性从勇敢站出来指控曾经发生过的性骚扰,到联合起来,以行动反抗任何潜在的职场性骚扰行为,并向意图掩盖此类事件的用人单位施压,为争取立法进行游说。

  参与此次运动的人物,包括好莱坞一线著名女演员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艾玛·斯通(Emma Stone)和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等等。该运动将设立一项当前总额为1300万美元的基金,帮助社会地位相对较低的蓝领阶层女性,反抗职场性骚扰和性侵害行为,并且避免她们在公开指控后遭遇解雇或报复。另外,该运动还将推动一项立法行动,以惩罚容忍持续骚扰行为发生的企业,向企业施压,让其难以利用保密协议压制性骚扰的受害者公开发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