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颁最严删帖法案 极右派议员触法被封号

2018年01月04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1月1日正式生效的新法案,对网络仇视言论的管制非常严格;该法律生效后,也让德国成为西方社会中,对社交媒体言论施以最严法律限制的国家
德国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的一名国会议员,近日因在推特上发表仇视穆斯林言论,账号暂时遭到封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的一名国会议员,近日因在推特上发表仇视穆斯林言论,账号暂时遭到封禁。此时,正值德国一项要求社交媒体平台尽速删除仇视等“明显违法”言论,否则将遭遇巨额罚款的法律生效。德国警方将对该议员,和另一位对她表示支持的议员进行调查。

  德国选择党副主席、联邦议员斯托奇(Beatrix von Storch)发表仇视穆斯林言论的事件,起源于德国科隆地区的警方在推特上发表了一则阿拉伯语消息,推广该地久负盛名的新年庆祝活动。除了阿拉伯语之外,当地警方还用英语、法语和波斯语发表了推广信息。而2017年的科隆新年活动主题恰巧为“庆祝,带着尊重”(Celebrate-with respect)。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