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再兑承诺 严控穆斯林难民数量

2017年01月28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上台一周来,特朗普兑现“美国优先”的选战期间的承诺,颁布包括边境筑墙、重启美加石油管道项目、退出TPP的一系列行政命令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黄山)继在美墨边境“筑墙令”颁布后,1月27日在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的就职仪式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新的遏制来自伊斯兰世界难民人数的命令。

  根据最新的难民审查措施,美国将暂停执行难民准入计划120天,同时停止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直至“形势出现重大转变”;同时暂停接收来自伊拉克、叙利亚以及其他被认为“关注地区”难民90天;规定2017年度接收难民的上限为5万名,不到此前奥巴马政府上限的一半。

  自上台一周来,特朗普兑现“美国优先”的选战期间的承诺,颁布包括边境筑墙、重启美加石油管道项目、退出TPP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大有推倒奥巴马八年执政、特别是执政后期依赖行政命令推进政策之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