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韩宣布冬奥会期间不举行军演 外交部:无疑是件好事

2018年01月05日 18:44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作为半岛的近邻,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近来就缓和相互关系采取的积极举动。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对此予以支持,共同努力找到缓和紧张、增进互信、恢复对话的有效路径
资料图:耿爽。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5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称,朝鲜当天表示,同意接受韩方此前提议,于9日在板门店举行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这一最新进展。

  连日来,我已多次就最近半岛局势中出现的积极动向作出回应,表明中方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作为半岛的近邻,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近来就缓和相互关系采取的积极举动。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对此予以支持,共同努力找到缓和紧张、增进互信、恢复对话的有效路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