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舰进入黄岩岛12海里范围 中国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方停止挑衅

2018年01月19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采取必要措施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20日就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进入黄岩岛12海里内海域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采取必要措施。

  记者问:据了解,1月17日晚,美国“霍珀”号导弹驱逐舰从黄岩岛西南侧进入该岛12海里范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1月17日晚,美国“霍珀”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黄岩岛12海里内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美方军舰有关行为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对中方在有关海域开展正常公务活动的船只和人员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主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