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是否在黄岩岛采取行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2016年04月28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是否在黄岩岛采取行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针对美方有官员猜测中方将在黄岩岛填海造地并加强警戒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是否在黄岩岛采取行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政府官员称,美方确认中方在南海黄岩岛附近采取了疑似戒严行动,由此猜测中方将在黄岩岛填海造地并加强警戒。自本月19日开始,美空军派出A-10战斗机等军用飞机在黄岩岛附近的“国际空域”巡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在黄岩岛进行填海造地?

  华春莹表示,已注意到最近有媒体不断放风臆测中方可能在黄岩岛采取行动。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