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国防报告指责 中方:到底是谁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

2018年01月22日 16:37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

  【财新网】2018年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具体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发表了《2018国防战略报告》,该报告涉华部分对中国进行多方指责,认为中方未来的战略意图是想取代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美方这份报告,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已于1月20日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相信大家已经了解。

  美方上述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观念,蓄意歪曲中国外交和国防政策,渲染大国战略竞争,犯了根本性的错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