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诺奖得主席勒:特朗普不应对进口太阳能板征收关税

2018年01月24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诺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席勒针对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对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的决定,表示特朗普不应征收关税;而应直接补偿那些因中国竞争而失业的美国工人
资料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特朗普不应征收关税。如果他想补偿那些因中国竞争而失业的人,他应该直接补偿他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针对美国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对进口大型洗衣机和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上对财新记者如此表示。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协会(ITC)宣布,因“美国制造商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宣布对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四年的保护性关税,税率从第一年30%开始,逐年下降至15%。这将对中国的太阳能板厂商产生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