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陈振声:中新关系“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

2018年01月2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加坡领导人世代交替中形势看涨的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看来,包括“以国为先、以民为本”在内的立国之本,是新加坡未来发展所不能摒弃的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因在新加坡领导人世代交替中呼声甚高而备受关注。出身1969年的他,长期在新加坡陆军服役,曾官拜陆军总长。从2011年首次参政,陈振声仕途一路看涨,也因其熟稔中国事务,近年来长期往返新中之间,是中新第三个政府间项目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新方主导者之一。

  此次达沃斯期间,陈振声参加“财新辩论:‘一带一路’影响”的讨论,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应理解当地需求,带来切实的项目和真正的收益以促进当地经济,避免在真空中实施项目。在1月25日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中,陈振声就重庆项目做了进一步阐述:“作为一个小国,我们没有太多资源,但通过我们长期与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合作,我们知道中国西部需要什么,包括降低融资成本和物流成本。”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