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盟友与伙伴开打 土耳其打击库尔德军令美国陷入两难

2018年01月27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土耳其政府看来,目前打击恐怖组织 “伊斯兰国”的任务基本上已经结束, 和土国境内的库尔德分离主义者声息相通的“人民保护部队”,转而成为土耳其面临的更大威胁
一边是在叙利亚反恐战斗中的合作伙伴库尔德人武装;一边是传统的北约盟友土耳其,在叙利亚内战接近尾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行将覆灭之时,两者却短兵相接,给美国出了一道令其左右为难的地缘战略选择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一边是在叙利亚反恐战斗中的合作伙伴库尔德人武装;一边是传统的北约盟友土耳其,在叙利亚内战接近尾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行将覆灭之时,两者却短兵相接,给美国出了一道令其左右为难的地缘战略选择题。

  当地时间1月25日,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塞特(Tom Bossert)在瑞士参加冬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美国希望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聚焦更长远的战略目标。

  这也是土耳其在1月20日晚间,突然挥师跨过土叙两国边境,攻击叙利亚境内一直受到美国资助的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以来,美国高层官员公开发表的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