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这一年

2018年01月27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特立独行的行事作风背后,有家庭、社会乃至时代的烙印;他的诸项政策选择背后,也有美国积埋已久的社会问题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张琪)1988年,梳金发大背头、穿粉色衬衣、系大红色领带的特朗普作客美国谈话节目《奥普拉脱口秀》。那年,42岁的他,是纽约最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大亨。奧普拉在节目中问他:“你将来会竞选美国总统吗?”特朗普回答:“如果赢不了,我不会参加”,“我一辈子都不会输”。

  赢,是特朗普的人生哲学。他在自己的成功学传记里列举了很多进阶成功商人必备的条件,甚至包括理智地签订婚前协议。这些书籍是窥探商人特朗普心路历程的窗口。但想要了解总统特朗普,目前市面上显然还缺少《做总统的艺术》这样的政治指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