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任内最后一次议息:按息不动通胀乐观 3月加息概率大

2018年02月01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25%-1.50%,3月加息概率超过八成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布声明称,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25%-1.50%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联储在结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正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按息不动。但在1月31日发出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前景持乐观态度。市场基本确信,美联储将在3月进行年内的首次加息。

  这次会议,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离职前主持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FOMC在本周的会议上一致选举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自2018年2月3日起生效,此前他已通过美国国会任命。鲍威尔将于2月5日正式宣誓就任美联储第十六任主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