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美国把中国从“竞争者”改称“对手”,科技贸易战将如何出拳

2018年02月0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中美双方一再强调不希望两国进入“贸易战”,但是在现在的时间点向前看,至少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已经不可避免的到来了
当地时间2018年1月3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自己上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封楚诚)美东时间1月30日晚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和全国民众面前,进行了其就职总统以后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说。

  特朗普在演说中指出“美国(在其任上)终于开始淘汰几十年来“牺牲本国繁荣,带走本国企业、工作岗位和财富的不公平的贸易条约”。特朗普更宣称“经济投降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美国期待更加公平、互惠(reciprocal)的贸易关系”。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强调,他将致力于修订坏的的贸易协议,谈判达成新的协议;其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将更加强硬地执行美国的贸易规则以保护美国工人和美国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