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三星“少主”二审获缓刑释放 轻判逆转关键在哪

2018年02月07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二审判决中,法官对于李在镕的动机及贿赂金额的认定上,却给出了和一审时相当不同的解释
当地时间2018年2月5日,韩国首尔,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出席庭审后走出法院,满面笑容。2月5日,韩国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宣判,大幅缩减认定李在镕的贿赂金额,改判2年6个月,并缓刑4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杨虔豪 发自首尔)韩国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涉入“干政门”风波,一审遭中央地方法院判刑5年后,时隔半年,韩国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宣判,大幅缩减认定李在镕的贿赂金额,改判2年6个月,并缓刑4年。被拘留在看守所就快满1年的李在镕获得释放。但二审的减刑判决,再度在韩国社会引发两极争议。

  “没能展现好的一面给大家,我再次郑重致上歉意。这一年来,真的是重新让我检视自己的珍贵时间,往后我会更细心地体察问题与努力工作。”2月5日下午,李在镕走出被关押达353日的看守所后,公开对记者如此说道。接到缓刑判决后,他的脸色明显放松许多,甚至还露出微笑。

责任编辑:徐和谦 张梦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