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无照上岗不换针头 印度行脚医生疑害30余人染艾滋

2018年02月0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次诊疗结束,这位“江湖郎中”仅用清水简单冲洗注射针头,便又拿来医治下一位患者
这位印度“江湖郎中”在使用完注射器械后,从不遵循医疗卫生规范,更换针头和针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背着医药箱,踩着自行车,40多岁的行脚医生拉杰什·亚达夫(Rajesh Yadav)时常出现在印度北方邦小镇Bangarmau的各个村子里,挨家挨户扣门问诊。尽管他没有印度政府颁发的行医执照,亚达夫却深受当地村民的信赖。他收取的诊费比政府医疗站便宜十倍,注射一针药剂只需花费10卢比(约人民币1元)。

  然而长期以来,这位印度“江湖郎中”在使用完注射器械后,从不遵循医疗卫生规范,更换针头和针筒。每次诊疗结束,他仅用清水简单冲洗针头,便又拿来医治下一位患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