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乐施会员工被揭用赈灾款办性派对 英首相要求调查

2018年02月1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生在2010年海地震灾期间的一桩旧案,让慈善机构乐施会再度陷入性丑闻。过去一年,英国各大慈善机构中有逾120人被控实施性侵,性侵风波已蔓延至援助领域
起源于英国的国际慈善和救援组织乐施会(Oxfam)近日遭媒体揭露,该组织的员工曾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期间,在海地救灾时利用赈灾款招妓、举办性派对,该组织还蓄意隐瞒实情,不对外界公布调查结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起源于英国的国际慈善和救援组织乐施会(Oxfam)近日遭媒体揭露,该组织的员工曾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期间,在海地救灾时利用赈灾款招妓、举办性派对,该组织还蓄意隐瞒实情,不对外界公布调查结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立即对乐施会展开“紧急而全面的”调查。

  乐施会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慈善机构之一,每年获得英国政府资助及公众捐款多达3亿(约合26亿元人民币)英镑。英国政府新闻发言人称:“我们希望乐施会就这些严重的指控,向英国慈善委员会提供相应证据”。由乐施会筹设的二手衣物和生活用品慈善商店,是其最著名的公共服务模式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