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发布“232调查”报告 建议对进口钢和铝加关税

2018年02月17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提出高关税及配额建议,对美国经济实际拉动有限,但利于提升总统政治声望,中美贸易关系趋向紧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份备忘录,要求美国商务部调查从外国进口的钢材是否正在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根据1962年颁布的美国贸易扩展法案第232条款,美国总统如果发现进口产品对国家安全不利有权进行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商务部建议,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输美钢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或采取配额。美国总统特朗普需在期限内做出决断。美国学者称,此举对美国经济提振有限,但有利于执政党政治声望,将导致中美贸易关系进一步紧张。

  2月1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发布会上表示,钢铁对美国国家安全非常重要,而当前进口对美国钢和铝生产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对两个领域,他分别提出了三种方案,供总统决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