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检方再起诉 名律师因“乌克兰报告”卷入通俄门

2018年02月21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告承认,在针对纽约知名律所的一份“亲俄”报告调查中,曾对特别检察官说谎,案件涉及已被起诉的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0日,美国华盛顿,律师范德斯万离开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通俄门”调查持续推进,特别检察官再次发出起诉,控告纽约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说谎。该案与被告所在该律所2012年做出的一份支持乌克兰亲俄政府的报告有关,也涉及已被起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的一名合伙人。

  2月20日上午,美国检方公开了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2月16日签署的起诉书,指控范德斯万(Alex Van Der Zwaan)在去年11月对联邦调查局(FBI)说谎,并销毁或故意不提供相关的电子邮件。当天下午,范德斯万在法庭上认罪。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