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显示乐观预期 市场猜测加息步伐加快

2018年02月22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1月底的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增长提速、通胀稳步回升,市场预计今年内加息超过三次的概率接近三成
美国央行公布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的话题要点,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与实现通胀目标持乐观态度。同时,也有官员提醒股市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央行公布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的话题要点,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与实现通胀目标持乐观态度。同时,也有官员提醒股市风险。至此,市场开始猜测,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加息的次数超过去年的三次。

  2月21日14时,美联储发布了1月31日结束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当时FOMC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25-1.50%不变。委员们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要签署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以及股市在此前的1月26日创下历史新高,加上通胀基数效应影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提速,通胀将进一步抬升。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