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新主席国会首秀: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同时避免资产泡沫

2018年02月28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未明确表示2018年美联储将会增加加息次数,但是分析认为,他的证词提高了美联储在2018内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
资料图:鲍威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蒋梦婕)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10时(北京时间2月27日23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陈述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并接受国会质询。

  鲍威尔试图淡化近期的股市波动,称“戏剧性的动荡”并不影响他对经济的展望,美联储仍保持进一步渐进加息(further gradual rate hikes)的预期。

  虽然他并未明确提及2018年内美联储的加息次数,但是分析认为,他的证词提高了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美联储在2017年12月的议息会议中曾暗示2018年内将加息3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