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钢铝全球关税遭各界反对 特朗普态度强硬

2018年03月06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欲将针对钢铝的全球关税作为筹码,向正与美国重谈NAFTA的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压;特朗普还发推特称,“贸易战是好的,并且容易赢”
当地时间2018年3月5日,巴西圣保罗,民众在美国领事馆外游行,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材和铝征收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推特治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5日连发推文,意图将针对钢和铝全球关税,作为筹码向其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压,来迫使两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FATA)谈判中作出让步。

  “我们与墨西哥和加拿大有巨额贸易逆差。正处于重新谈判中的NAFTA,对美国来说是个糟糕的协定。大量公司和工作转移出去。对钢铝的关税只有在新的且公平的NAFTA协议签订后才会取消。”3月5日,也是美、加、墨三国展开最新一轮NAFTA谈判的日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