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韩宣布:特朗普答应与金正恩会面 讨论半岛无核化

2018年03月09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在5月底前会面,以探讨实现半岛永久无核化。在美朝双方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谈判期间,朝鲜将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
当地时间2018年3月8日,美国华盛顿,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发表声明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东时间3月8日晚间7点(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8点),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美国白宫宣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通过韩方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了一封信,并在信中邀请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在与特朗普商谈后,郑义溶宣布,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在5月底前会面,以探讨实现半岛永久无核化。而白宫随后发布的声明则说,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的时间和地点尚待决定。白宫发言人说,我们期待朝鲜的无核化。与此同时,所有针对朝方的制裁和最大程度的制裁压力仍将维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