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祭出“史上最重”朝鲜制裁 中国公司上榜

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2018年02月24日 07:17
财政部宣布对27家船运和贸易公司、28艘船只和一名个体施加制裁,旨在断绝核项目发展资金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财政部发布制裁名单,宣布对27家船运和贸易公司、28艘船只和一名个体施加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包括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以削弱朝鲜通过国际水运运送的能力,断绝朝鲜发展核项目的资金。

  2月23日,美国财政部发布制裁名单,宣布对27家船运和贸易公司、28艘船只和一名个体施加制裁。美国财政部还与美国国务院、美国海岸警卫队联合发布“全球航运提示”,警告继续通过航运方式和朝鲜进行货物交易者将受到制裁。

  美国财政部称,航运公司是帮助朝鲜逃避联合国制裁限制、进口成品燃料和煤炭出口的一部分,此举旨在进一步切断朝鲜规避制裁的“非法渠道”,推行美国对朝“极限施压”政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