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金正恩将会面 外交部:望各方把握机遇

2018年03月09日 16:42
耿爽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和平必须争取,机遇需要把握,希望各方拿出勇气,作出政治决断
资料图: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于今年5月前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直接会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美朝双方就直接对话释放的积极信息表示欢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9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于今年5月前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直接会面。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这个话题也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耿爽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和平必须争取,机遇需要把握,希望各方拿出勇气,作出政治决断。

  耿爽表示,中方对美朝双方就直接对话释放的积极信息表示欢迎。接下来的关键,是各方积极呼应,形成合力,共同把半岛局势重新纳入和平稳定的轨道,把半岛核问题重新纳入对话解决的轨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