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特朗普将见金正恩 半岛危局如何步步转折

2018年03月0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半岛分裂而严重对立超过半个世纪的美朝与朝韩关系,能否从暂显缓和迈向真正和解?近一季度以来的转折跌宕,又是如何发生的?
当地时间2018年3月5日,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见韩国访朝特使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平昌冬季奥运会前后突然“解冻”的半岛关系,在朝鲜主动表示“若朝鲜政权的安全得到保障,朝鲜就没有理由拥有核武器”后,再次迎来新的高潮。

  美东时间3月8日晚间7点(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8点),才刚率团访问平壤并与金正恩见面的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美国白宫宣布,金正恩通过韩方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了一封信,并在信中邀请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

  在与特朗普商谈后,郑义溶宣布,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在5月底前会面,以探讨实现半岛永久无核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