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记者之死引民愤 斯洛伐克总理恐下台

2018年03月15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记者库什克生前一直在调查,并即将发布斯洛伐克政要与意大利黑手党组织“恩德兰盖塔”(Ndrangheta)之间的秘密勾结。调查矛头一度指向菲佐及执政党
当地时间2018年3月9日,斯洛伐克伯拉第斯拉瓦,民众发起大规模游行,抗议调查记者Jan Kuciak遇害,以及反对政府贪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拥有约540万人口的中欧国家斯洛伐克,一名调查记者在自家遭到枪杀的事件,引发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社会抗议,并导致该国总理可能下台。当地时间3月14日,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Robert Fico)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称,为了缓解目前的政治危机,自己已经向总统提交了辞职信。但他同时提出辞职条件,即必须保证由其所领导的政党,提名新的总理人选。

  “人们担心危机可能导致提前选举,但目前民意激愤的情况下,选举必然会产生混乱和不稳定,”菲佐在3月14日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需要让执政联盟继续执政,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