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舰擅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 遭警告驱离

2018年03月23日 19:10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图自国防部网站

  【财新网】据“国防部发布”官方微信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国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570舰、514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美方这种做法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氛围,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