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 指中美关系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2017年08月17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资料图:国家主席习近平。图自新华网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17日消息,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一行。

  习近平指出,中美作为在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把握好中美关系发展大方向,不仅关系到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深刻影响着国际战略全局。我和特朗普总统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都愿积极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美国发展好了,对中国有利;中国发展好了,对美国也有利。尽管两国关系发展的道路上有时有一些坎坷与风雨,但风雨过后会见彩虹,希望双方以诚意与善意相待,密切沟通,妥处分歧,共同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