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鹰派”顾问入白宫 博尔顿是否将点燃美国外交冲突引信

2018年03月23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曾对朝鲜、伊朗、俄罗斯以及中国等对手,都提出激进政策建议的“鹰派”共和党政客,惯以“对抗性竞争”定义当前的中美关系,并对中国充满警惕
资料图:约翰·博尔顿(John R. Bolt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关于朝鲜有一个通用的笑话——问:你怎么知道朝鲜政权在撒谎?答:因为他们的嘴唇在动。”3月9日,在福克斯新闻的晚间节目中,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John R. Bolton)曾对美朝领导人相约会面的消息如此调侃。

  两周后,美东时间3月22日下午,博尔顿被邀请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白宫西翼的办公室。这次会面敲定的事项很快得到披露:自4月9日起,博尔顿将正式接替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担任白宫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一职。这也是特朗普入主白宫14个月以来所任命的第三位国家安全顾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