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及欧盟多国集体驱逐俄外交官 为英俄“投毒门”站队

2018年03月27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多数欧洲国家,被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人数在1到4人不等,但乌克兰一口气驱逐了13人。美国则驱逐了60人,还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的领事馆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6日,美国纽约,俄罗斯驻纽约总领事馆。美国政府3月26日宣布,将驱逐60名俄外交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领馆,以回应俄涉嫌在英暗杀前特工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加拿大、乌克兰以及法国、德国、波兰、捷克等14个欧盟国家集体同步宣布,驱逐俄罗斯派驻在该国的部分外交官,以报复俄罗斯政府涉嫌在英国暗杀变节的前英俄双面间谍之举。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驱逐俄罗斯派在美国的60名外交官,并且关闭俄罗斯设在西雅图的领事馆。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被驱逐的外交官中,包括12名实际上被派往联合国总部执行任务的俄罗斯情报部门人员,显示出俄罗斯情报活动目前的高度活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