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英俄“投毒门”对峙螺旋升高 为何俄罗斯浑不在意

2018年03月17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对此事的倨傲姿态,是普京对正处于脱欧谈判困局和仅掌握议会微弱多数的梅和英国政府的一次测试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0日,英国索尔兹伯里,应急服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毒面具,在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妻儿的墓地展开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16日,英国、美国、德国和法国四国首脑联合发表声明,共同支持英国关于“俄罗斯极有可能是英俄双面间谍毒害案幕后操纵者”的指控。普遍分析认为,西方盟国的支持,对目前处于“弱政府”周期的英国而言,至关重要。

  声明中,英、美、法、德等四国领导人表示,他们均支持英国调查者的意见,认为除了俄罗斯政府幕后操纵,间谍毒害案“没有其他任何有说服力的解释”。声明中还称,俄罗斯未能回应英国政府的合法要求,反而进一步显示出他们对毒害事件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