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门子CEO:技术转让须能双赢 跨境收购须能双向

2018年03月27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欧洲企业的代表,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认为对贸易战不应煽风点火。在市场换技术、打造“国家冠军”方面,需要能开展公平的竞争
2018年3月26日,北京,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时我也接到电话,询问西门子是否考虑收购库卡。我说,首先我不感兴趣。其次,为什么总是美国和德国公司从别处买东西,中国公司就不能在德国买东西?”当谈到自己是如何评论中国企业在欧洲进行收购的话题时,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这样对财新记者表示,“但是也要说清楚,德国公司也要能从中国买东西。”

  在中美贸易战山雨欲来的当口,欧洲人持何种看法?

  面对中美两国内部各自出现的“鹰派”观点,凯飒在近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对财新记者坦言,“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管理过公司或国家,如果管理过,他们应该知道说那样的话,会造成没必要的混乱。对于煽风点火这种事我会很谨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