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华”思潮蹿起 中国留学生会受波及吗

2018年03月27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近年来已经公开的针对华裔学者的罪案调查中,也可以看出美国政府对敏感领域中的华裔工作者早有提防
近日,一连串新闻冲击着赴美中国留学生社区。3月21日,美国移民局再度暂停临时工作签证的加速审批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游天龙)近日,一连串新闻冲击着赴美中国留学生社区。3月21日,美国移民局再度暂停临时工作签证的加速审批程序;紧接着在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拟对价值达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使中美贸易战山雨欲来。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又在NBC的新闻节目上,为自己在国会听证中指控“所有中国学生学者都是间谍”的证词辩护。置身于中美关系日趋紧绷的漩涡里,赴美留学生乃至整个华裔社区要承受的冲击波,可能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