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大豆“王牌”祭出 杀伤力几何?

2018年04月04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普渡大学教授做过模拟分析:如果加税30%,预计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暴跌71.2%;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此举旨在影响庞大的农场主选民,向特朗普施加政治压力
4月4日,针对美国政府根据301调查,对涉及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行为,中国政府作出回击,相应对中国自美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的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4月4日,针对美国政府根据301调查,对涉及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行为,中国政府作出回击,相应对中国自美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的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终于掏出大豆这张牌,此前被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等国内人士建议作为“贸易战”反制首选的大豆,位于加税商品清单第一位。

  依据相关统计,2017年美国出口中国大豆金额达15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美对华货物出口总额的11%,对华农产品出口额的58%。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出口国,占其大豆全部出口量的62%,对其市场影响举足轻重,总计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大豆销往中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